冰在燃

https://zhubeili.com/articles/
所有文完整版都收录在主页上啦。谢谢喜欢,祝看得开心。

【黑安】情涩小说家(九)

那个,两篇连更嘿嘿嘿。想说的话都在第八章开头啦!



----------------------------


安达在第二天就接到了藤崎打来的电话。


“我就直说吧,你觉得黑泽这个人怎么样?”


“……很好啊。”


“具体点呢?”


安达翻了个白眼,要怎么具体啊?黑泽有多优秀还有人不知道吗?难道要我夸他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出得厅堂下得厨房,那方面还特别持久?


呸呸呸,最后一句不能说。


“就,人长得帅又聪明,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很好,很热心也很可靠,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那你喜欢他吗?”藤崎问。


“有谁会不喜欢他吗?”安达反问。


藤崎几乎想要呐喊了,我说的喜欢不是这种喜欢啊!但又不能问得更明确,怕安达起疑。于是只好随便扯了些有的没的,就挂了电话。


安达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开始思考藤崎为何要打电话来问自己黑泽的事情,难道她和黑泽经过昨晚的相处,要准备进一步发展了?


陡然冒出来的想法让他如遭雷劈,他很难描述那种感觉,心脏明明没有病,却像被用力握住收紧,疼得他几乎坐不住。


他忍不住拿起手机,点开和黑泽的对话框。求求你了,哪怕回复我一个字也好啊,不要让我再这么煎熬了。


他一个字一个字输入进去,再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自己有什么立场发问呢?他想。


安达在这盛夏里如坠冰窟。




可生活还是要继续,并没有太多时间给他肆意挥霍,还有没写完的小说、没还完的债——安达整理了一下情绪,起身换好衣服出门去银行把最近收到的一笔稿费给父母汇了过去。他盘算了下,按照目前出版小说的进度,应该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还完了,沉重的心情总算是缓解了一些。


从银行出来,他又跑了一趟出版社,刚巧社长和柘植都在。社长对他抓住热点转向写BL小说表示了赞赏,又关心了一下他最近新的一本小说的进展,然后就宣布周末公司准备搞一次集体活动,组织大家去箱根泡温泉。


“你和黑泽关系最好,正好可以住一个房间。”社长对自己的安排很是满意。


“我能和柘植住一间吗?”安达小心翼翼地问道。


“啊,抱歉安达,我打算带小凑一起去来着。”柘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或者安达有想带去一起玩的朋友吗?可以带亲友参加的。”


安达低头:“我没有要带的朋友。那就这样吧。”




去箱根的巴士上,小凑和安达坐在一起,一会儿贴在窗户边看风景一会儿招呼安达吃零食,很是兴奋的样子。然而安达却很沉默,一路上都有点蔫蔫的,小凑都有些担心了,摸了摸他的额头道:“也没发烧啊,怎么像病了似的。”


一顿团餐吃的食不知味,安达只是机械地往嘴里夹菜,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脑子里有两个小人在激烈交战,一个说,还是做只鸵鸟好了,放弃吧,找个借口赶紧溜走;一个说,凭什么啊,这么难得的机会,没有进展不是白来了?


内心的纠结和拉扯很耗费精力,安达的面色有点苍白,嘴唇也没什么血色,倒真像是生了病。晚饭结束后,他连温泉也没有去泡,就一个人早早回了房间。


黑泽也有点心不在焉,被大家簇拥着去了温泉,泡完之后又陪社长他们小酌了两杯,直到大家都回房间了,他却还站在旅馆的庭院里发呆。


他平时并不抽烟,此刻却希望手里有那么一支——其实无论什么慰藉都好,烟草或者酒精,能在此刻麻痹他安抚他。回房间的路不过几十米,他却走的犹如要奔赴刑场一样艰难。


黑泽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屋内只亮着一盏夜灯,他看到榻榻米上的被褥鼓起一个大包,安达似乎已经睡了,连头都闷进了被子里。


他不由得松了口气,却又莫名失落,就连自己都搞不清自己究竟在期待着什么。他去卫生间刷了牙换上睡衣,然后轻轻走到榻榻米上的另一个被褥边,把手机放在枕侧,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黑泽刚闭上眼睛,手机就在这时震动了一下,嗡的一声,屏幕亮起幽蓝的光。


他伸手拿过手机点开,发现是安达发来的消息。


【黑泽,我能和你聊几句吗?】


【别不回我,拜托。】


黑泽叹了口气。没有办法在这种时候装作视而不见了。


【可以。那我起来开灯,我们坐桌子那边聊?要喝罐啤酒吗?】


【不,不要开灯。就现在这样聊就好。】


黑泽看了一眼旁边鼓着的小山包,安达还躲在被子里,不会觉得闷吗?


【为什么在一个房间里还要用手机打字聊天啊?】


【……我没脸当面和你说。】


沉寂了好几分钟,不知为何,黑泽心跳有点加速。他猜不到安达接下来会说些什么,是能令他开心的,或者更大概率是会让他难过的话?他紧张得手心都汗湿了。


【黑泽,我……我写不出来。我写新的小说没有灵感了。】


【你能像上次那样,帮帮我吗?】


安达慢慢从被子里探出脑袋,对上黑泽的视线。


房间里很昏暗,除了夜灯的微光,就只有窗外朦胧的月色。房间里也很安静,除了彼此的呼吸,就只有墙边绵延的虫鸣。


安达的眼睛泛着一层水光,湿漉漉的,亮的出奇。脸颊红得像是发着高热,鼻尖都沁出了汗珠。他的手从被子下面伸出来,对着黑泽的方向张开手指,仿若无声的邀请。


黑泽没有说话。他只是把手递过去,手指嵌入对方的指根,然后紧紧握住。


他用行动作出了回答。



评论(2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